close

IMG_0516  

今早我做了一件令大家傻眼的事...

我咬了我家的貓!!!

 

話說咪咪從小就是隻咬人貓, 一直到現在三歲了還是每天狂咬我們~~~

 

維基百科記載:

咬人貓(學名:Urtica thunbergiana)別稱蕁麻咬人蕁麻刺草等,屬蕁麻科蕁麻屬植物,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植株高約70-120cm。咬人貓原產於中國及日本,常群生於陰濕的山地中。咬人貓為蛺蝶科大紅蛺蝶幼蟲的食草及寄主之一。咬人貓莖葉均具有尖銳刺毛,人若觸及疼痛難忍,故而得名。

250px-Illustration_Urtica_dioica0  

(以上圖文摘自維基百科-自由的百科全書)

 

咪咪撒嬌的時候是很黏人可愛的, 但是當他朝你的手或腳狠狠咬下,

無論他是在跟你玩, 或是對你不爽, 他咬人的力道都是一樣的!

所以我們每天都掛彩. 超痛的, 而且常變成血痕....

  尤其是我, 因為我常常去他房間陪他睡.

一直想好好教他, 但罵他兇他或打他屁股都沒有效果,

他只會回咬得更用力, 我真的很無力啊

 

很久以前就聽許多貓友說, 貓一旦咬人, 人就要立刻咬回去, 而且要大力咬!

今早我醒來, 咪咪坐在我的腿上, 我緩緩移動要鑽出被窩, 咪咪果然又伺機而動,

當我的手露出來, 他立刻撲來狂咬我的手

 

, 每天都上演同樣的戲碼, 他媽….啊不是, 我是說, 咪咪, 你媽真的很無力耶, 你知道嗎?

於是在擺脫不掉他的利牙之下, 我忍不住抓住他的手, 朝他那軟軟的肉墊一口大力咬下!

IMG_0575    

 (這肉墊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...啊是顏色很美麗啦!!!)

 

當下咪咪整個愣住, 有二秒鐘他臉上滿是驚恐~~~

但接下來他不爽了," 啊鳴"個兩聲, 又朝我的手咬過來 (還好咪咪是不抓人的)

但他一咬我, 我又抓起他的手咬回去!

就這樣你來我往五、六次, 咪咪終於認輸, 夾著尾巴跑掉了

 

於是我回到主臥室去準備梳洗, 然後我又出房門要去拿衣服,

經過客廳時, 咪咪一看到我像是看到鬼一樣, 原地轉個二圈後逃竄~

我要出門前去他房間看他, 他當時是在涼被裡面,

不知道是今天天氣有點涼, 還是他仍在害怕?

 

因為一早花了很長時間跟他互咬, 快遲到了, 沒多餘時間檢查他有沒有受傷,

現在在公司又心疼又自責

咪咪, 如果你乖一點, 我們就不用互咬了啊不是嗎

今天咬貓的心得是, 咬肉墊不會滿嘴毛, 但是會滿滿的心疼和內疚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