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25  

終於用Line Camera弄了一張美一點的照片了! 原諒我來個大素顏...(撒花~~~)

 

親愛的, 我知道你的感受, 明明不是你的職責範圍,

但受到同事的連累, 以致於老闆似乎也在怪你.

 

你忿忿不平地在會議上直接回應老闆的訓話,

當場大家都替你捏了一把冷汗~~!

後來我拍了一下你的大腿, 終於, 你不再回話了, 我也才鬆了一口氣...

 

親愛的, 我懂的, 你受委屈了, 真的不是你的錯, 但老闆總要把所有相關的人攪進來...

你的憤怒、委屈、失望, 我都懂, 也可以理解你想捍衞自己清白的舉動.

但是, 菜菜子Michelle的建議是, 淡淡的回應, 簡單地表達自己的立場, 就可以了.

 

也許你覺得這樣不夠, 你認為老闆莫名指責你, 你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, 才不要蒙受不白之冤~~~

但是, 想一想你所面對的人是誰呢? 他的個性又是怎樣的呢?

勞資雙方的關係, 註定你一定必須是態度必須放軟的一方.

你明白嗎? 因為我們都會繼續在這裡工作, 因為我們來這邊的目標是賺錢以求更好的生活品質,

因為我們改變不了他暴躁的個性,

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一旦憤怒, 就要把所有相關的人都責備進去的人,

所以大家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錯, 那麼, 你可必要那麼在意?

 

雖然你暫時無法接受我建議的淡淡回應就好, 我希望表達的是,

因為你是雞蛋, 他是石頭, 你實質的脆弱是無法與他硬碰硬的!

於是你不需要來個玉石俱焚, 因為最後重傷的一定是你!

雖然上帝說: 如果有人打了你的左臉, 你就連右邊都讓他打...

但是這個論調是totally wrong...! 為何要自討苦吃呢?

因此, 以這件事來說, 你只要淡淡回應, 並表達那個部分的職責在於工程師即可,

接下來你安靜地聽, 不要回嘴, 很快地他就會轉移到下一封MAIL的探討.

倘若你執意現場繼續和他爭, 依他的個性, 一定不會罷口, 肯定你們兩人沒完沒了,

親愛的, 你終究會輸的, 因為他是老闆.

 既然你已經受傷了, 何必要讓自己被傷得更深呢?

 

我很欣賞周美德在演講裡面說的 - 不要為別人的過錯受罰!

明明是別人的錯, 你卻一直執著其中, 不停鑽研著, 以致於自己一直處在不開心的情境中~~

何苦呢親愛的, 此時, 你需要的是設法將你的傷害減到最低, 並讓自己能儘快從受傷中平復,

而非繼續無謂的戰鬥,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...

 

親愛的, 希望你能懂我的意思, 儘快從不平的情緒脫離出來,

因為當你一直沈浸在憤怒中, 不僅神與上帝都離你很遙遠,

就連一直想安慰你的我們, 也可能因為扭轉不了你的情緒而放棄~

 

 

加油, 親愛的, 只有你能掌握自己的快樂,

一定要對自己好, 要開心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